自动挡车怎么快速刹车_自动挡车怎么快速起步

开了十几年车才懂,自动挡并非踩油门就走开车十几年,从刚拿证的新手,到天天跑通勤、跑长途的老司机,我最大的感悟就是:绝大多数人都误解了自动挡。以前我一直以为,自动挡就是傻瓜式开车,挂D挡、踩油门就走,踩刹车就停,根本不用琢磨任何技巧。刚开始开车那几年,我也是这么开的,图省事全程一个D挡开到底。车子也能正还有呢?

?0?

自动挡车能用左脚踩刹车吗?开手动挡车时,左脚负责离合,右脚兼顾油门与刹车,左手把控方向盘,右手进行换挡,手脚各司其职。如今自动挡车盛行,无需踩离合和换挡,右手扶着方向盘就行,左脚常常闲置。最近有人探讨,开自动挡车能不能左脚踩刹车,右脚踩油门呢?如此一来,左右脚各管一个踏板,能否减轻右脚负担,让踩后面会介绍。

开自动挡车启动时,到底要不要踩刹车?究竟需不需要踩刹车呢?有人觉得不踩刹车也能启动车子,而另一些人则坚信必须踩刹车,否则不仅伤车,还存在安全隐患。今天,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车主,我将为大家剖析这背后真正的安全逻辑,这绝非小事。初开自动挡车时,我也曾贪图省事,有时不踩刹车便直接点火,车子居然也能正常等会说。

≥^≤

自动挡车D挡换S挡需要踩刹车吗?需要踩刹车才能切换的挡位仅有R挡和P挡。这不难理解,R挡与行驶方向相反。就像人正快速向前奔跑,突然要向后倒着跑,必然要先减速停下。.. P挡依靠变速箱内驻车棘爪的小钩子,钩住变速箱输出轴上的齿轮来锁止车辆,所以必须踩刹车且车辆停止才能挂入。#自动挡#汽车挡位#换挡后面会介绍。

≥▂≤

急刹车时,手动挡车易熄火,自动挡车却不会,原因究竟为何?踩死刹车的情况,类似于车辆起步。起步前先挂D挡,变速箱和发动机建立连接。但车子未移动,相当于发动机独自运转,车轮未转动,车辆也不会熄火。双离合的车同样属于自动挡,也是硬连接,为何不会熄火呢?这是因为它的离合是由电脑控制踩下的。电脑一方面迅速降低挡位,直接降至一挡还有呢?

≥ω≤

自动挡车在红绿灯路口,挂 D 挡还是 N 挡?挂 D 挡踩刹车,伤变速箱吗?特别是开自动挡车的朋友,肯定纠结过:等红灯的时候,到底是该挂D 挡,还是N 挡呢?今天咱就好好唠唠这事儿。先来说说挂D 挡踩刹车这种操作还有呢? 那挂N 挡又咋样呢?把挡位挂到N 挡,变速箱齿轮就分离了,发动机输出的动力经过液力变矩器后就被切断了。这时候发动机只要保持正常怠速就还有呢?

自动挡下坡别再 D 档踩刹车啦!危险又伤车,快看看正确操作!他脚底下估计也没少使劲踩刹车,那刹车灯亮得跟个小太阳似的,到了坡底想停都费劲,差点就撞到路边的石墩子上。后来跟他一聊才知道,他一直以为自动挡下坡就挂D 档踩着刹车就行,压根没琢磨过这里面还有啥门道。其实啊,不光是他,我身边好多开自动挡车的朋友都这样。觉得买自动还有呢?

自动挡车等红灯,挂哪个挡才正确?自动挡车等红灯时,有人觉得挂N挡最佳,如同手动挡挂空挡,发动机与变速箱完全分离,可保护变速箱。也有人认为挂D挡省事,绿灯一亮松刹车就能迅速起步,还说频繁换挡伤车。那么,自动挡车等红灯究竟该挂哪个挡呢?N挡真的是最好的选择吗? 我觉得,挂哪个挡都行,完全取决于个人习惯。..

自动挡车等红灯必须挂N挡吗?终于有人说清楚自动挡车等红灯,有人说挂N挡最好,相当于手动挡挂到了空挡,发动机和变速箱完全分离,能保护变速箱。也有人说一直在D挡省事儿,绿灯亮了一松刹车就能走,可以快速起步。还会说频繁换挡也会伤车。那么自动挡车等红灯,到底应该挂哪个挡呢?是不是N挡最好? 我认为,哪个挡位都可以,这小发猫。

↓。υ。↓

自动挡高速刹车失灵?这样做才保命!高速行车突发状况极凶险,我们开自动挡车跑高速时,难免会遇上刹车失灵的意外。所以这种时候最可怕的是什么,最可怕的就是慌神乱操作。刹车失灵该怎么应对呢?很多朋友肯定是没经历过,所以一遇上就会乱了阵脚。这种情况,很多朋友可能习惯性的,马上就是刹车踩不动,我赶紧猛拉手等我继续说。

原创文章,作者:天津三维动画制作-选天源文化-制作快-性价比高-团队专业,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s://www.tianjinmall.cn/r3svm1cp.html

发表评论

登录后才能评论